close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你要空間機能性,犧牲掉操駕娛樂儼然是亙古不變的造車道理,

但偏偏總有這麼一群熱愛挑戰所謂的不可能,也就是近年受歡迎程度不亞於SUV的皮卡(Pickup Truck)

首先感謝這次的活動主辦及協辦,很幸運的能夠獲得活動的參加資格

然後說聲抱歉,再參加活動的前一天晚上發現相機無預警掛點,

整場活動下來我只能依靠I Phone7以及SJ CAM來做拍攝,畫質解析上就請大家別太苛刻了

 

愛車的人不外乎兩種:

一種是特愛某種車款的族群,在其眼裡其他車系簡直是扶不上牆出不了廳堂的豆腐渣

其外就是不單單僅喜歡一種車款,或者說每種車型都有自己的完美度量衡,

而我肯定是後者,雖然我最關注的榜首還是大型房車,但對其他車系也略知一二,

摁對,真的只知一二

3.jpg

FORD RANGER作為台灣皮卡能見度數一數二高的選手,

在2017年4月以後正式解禁「後座禁止載人」那不合常理的規定

以及近年民眾的假期生活逐漸走往戶外山林的享受,

更是讓FORD RANGER的今年上半年度銷量更相比去年成長了30%

幾乎可以說是台灣皮卡的代表之類,除非是熱愛的族群,不然多數人跟我一樣想到皮卡就是RANGER

沒錯,粗曠的外型,多樣的改裝套件,以及由內而外畏冒險而生的靈魂,

這樣放蕩不羈的車款,不正是所謂「男人的浪漫」嗎?

1.jpg

這次活動地點選在台中北屯的速邑賽車場,其前身正是號稱「全球恐怖廢棄遊樂園」第8名的亞哥花園,

這榜單的等級排行是誰排出來又是怎麼排出來的說實話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

其實我是在回來之後才知道這件事情,無知有時候真的是件好事,

不然依照我的個性在開車時有任何不舒服我肯定是怪在「水土不服」這件上

敝人害怕的事物榜單,TOP ONE就是所謂的「好兄弟」,話點到為止

IMG_0579.jpg

由於是在山區,即便有日照但就當時的天氣季節來說是有點涼,

但又不到冷,吹起來挺舒服的風,加上有遮陽以及飲料食物的提供,

在等待休息的時間,吃著提供的餐點佐飲料也挺享受

8.jpg

尤其餐車提供的漢堡那味道更是一絕,為整體活動感受加了不少分,

有參加到的朋友應該跟我都有同樣感受,我甚至想私心幫那經典牛肉堡再寫一篇

IMG_0602.jpg

由福特六和產品行銷部的Cynthia先做車輛重點解說

幫大家節錄本次New Ford Ranger的改款重點

1.全新的引擎動力

2.領先同級的地形征服力

3.大幅提升的駕乘質感

2.jpg

引擎一改以往使用的3.2L 五缸柴油渦輪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

導入全新開發的2.0L 四缸BITURBO柴油引擎搭配10速手自排

汽缸數減少,排氣量降低,檔位增加不僅提升動力的輸出功率

尤其在台灣還有更為直接的稅金有感降低,也讓FORD RANGER不再因高稅金而使人卻步

IMG_0614.jpg

活動分成兩個項目進行試駕

基本的ON ROAD透過繞錐,爬坡,加速等等來感受車輛的動態基礎,

從而瞭解車輛的懸吊,動態,車室降噪以及引擎特性,來模擬日常生活較常出現的駕乘感受

OFF ROAD則完全離開鋪裝道路,也是本次的活動重點

全是砂礫的路面,即便緩速前進都會揚起萬千沙塵,

滾筒木,砲彈坑或是幾近垂直的險升、降坡,

如果沒接觸過OFF ROAD的人好比說我,聽到的當下心跳沒加速都是騙人的,

各種模擬劇在心中無限上演「會不會今天除了ES,還有另一台車要跟我回家了?」

IMG_0617.jpg

為了安全起見也讓你更快熟悉車輛,每輛車上都會配有一位教練來幫你做環境了解,

並從旁適度專業的解說車輛當前的動態應該怎麼樣操作去感受RANGER的各項機能

我還滿幸運的,不僅第一批試駕人員就有我的名單,

ON ROAD或是OFF RAOD兩次的駕乘,開的車色都是我最愛的黑色,人品大爆發

 

ON ROAD體驗時最有感的不是動力的攀升,那強大的車室降噪相較吸引我

ANC主動式降噪系統以隔音夾層玻璃,並強化了隔音膠條的密合性,

「一台車子要讓它的音響功率最大化,首先要加強的是車內隔音」

水準優越的降噪表現,到現在還是難以忘卻

4.jpg

而RANGER對於車輛的側傾抑制及轉向的精準更是不馬虎

可能我開的車向來都不是操控刁鑽的車款,FORD RANGER讓我對操控的世界有了更之深遠的廣度

在RANGER裡即使是日常生活肯定都愜意的讓人傻笑

6.jpg

這具引擎的表現更是令人愛不釋手,柴油本身高扭的特性加上BITURBO讓扭力數據達驚人的51公斤米

加上多項車輛的輔助配備,任何險峻地形都如履平地,在OFF ROAD地形更是將其發揮到淋漓盡致

斜坡起步對於新手來說應該為之頭疼,煞車油門搭配不宜就無非暴衝或是倒退嚕兩種結局,

RANGER的斜坡起步不僅是智慧的剎車介入外,HOLD住車輛的時間更有3秒之多,

搭配全新的BITURBO柴油引擎,就算摩擦力較低的砂石路面,地心引力也抓不住你,

不慌不忙的輕點油門,自在的讓人想喝杯茶先,完全感受不出這是一輛2.2噸重的貨卡車

 

 

而車輛多項專為OFF ROAD而生的輔助配備,

透過後軸差速器鎖定,電子加力箱的適度切換至4L(低速四驅)

就算是我這樣的全方位新手,都能輕鬆征服所謂的「險峻地形」

這邊說的險峻是真的險峻,普通車輛開進去沒有卡關,我頭放地上給你踹

7.jpg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電子加力箱,

透過更換驅動模式及引擎的輸出來協助駕駛做各項越野地形的適應跟脫困,

分為2H(高速二驅),4H(高速四驅),4L(低速四驅)

比較要注意的是切換時檔位須排至N檔,並注意不要一次到位,加力箱運作需要幾秒的時間,

在行經砲彈坑項目時全車僅一輪著地的情況,靠著4L模式,適度的油門便將車輛危機解除,

草,你不開過一次真的不行,真TMD夠神奇,我肯定是給五星好評

5.jpg

誠前面所言,FOND RANGER對車輛的操控穩定及載重能力加入了許多輔助,

RSC防側翻控制系統隨時偵測動態,透過車輛轉向角度,橫向G力等行進數據來做車身的輔助控制

HDC陡坡緩降可以獨立開關,在進入急陡坡時會位車輛自動施加煞車,過程中駕駛不用對車輛做任何操控,由電腦取代黃金右腳

ALC主動負載控制則依照當前車上的負載,重心來維持最佳的循跡性

其他像是HSA,TCS,EBA...等太多太多了,強烈建議上展示間諮詢,可以的話最好開看看,你會愛上這車的!

 

 

最後是讓我驚豔的內裝了,

童年時期跟著家裡送貨,

我對貨卡的印象就是多數載貨人都該擁有的一部

「雙門,硬頂,敞篷,後驅,手排跑車」

car_color.png

VERYCA

內裝不用多介紹,說多陽春多陽春

0.jpg

反觀RANGER這內裝,可以說是毫無廉價氛圍

車縫線,觸控螢幕+SYNC3娛樂系統,原廠導航,緊急通訊系統,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皮椅,烤漆霧銀雙色內裝以及電動調整座椅

這車有沒有150w的價值,可以肯定的跟你說「絕對有」

IMG_0627.jpg

這次的體驗真的非常新鮮,徹底了解FORD RANGER如此吸引人的原因,

霸氣外觀,優秀操控,省稅好養的引擎,舒適的車內享受,

各方面來說它在我心中簡直到了難以撼動的定位,如果真要挑點小毛病嘛

大概就是真的太大台了,以我176/74的身材比例尺這真的龐然大物

總之,

很爽。

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RD RANGER TRUCK PICKUP
    全站熱搜

    To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