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素有一句「買車容易養車難」

然而「賣掉愛車,難上加難」

IMG_3650.JPG

交手STX1300轉眼也約五年了,

猶豫要不要賣車換車其實也躊躇了約莫一年,中間太多故事就不贅述,

一直到最後下決心上社團發賣車文,便幼稚的以為這次是鐵了心要脫手了,

多虧了休旅車在台灣不算大眾市場,在社團上發文推文的時間也快一年過去了,

別說來看車,就連私訊的數量兩隻手便能數清

 

P1012147(1).jpg

「老天不讓你走,我再趕也沒用」

多了許多與之相處的日子,雖然真的沒有時間再騎,

多少次因為移車的麻煩便作罷,STX是好車,但卻不是那麼適合現階段的咱家

 

我再重申一次,HONDA STX1300絕對是輛不可多得的好車,

從一開始我騎酷龍,再到T3,每次賣車其實都略感不捨,但沒像這次這麼誇張,

一來可能這台車太了不起,很多科技很多細節都是今天的車款難以匹敵的平衡

再者就是日子久了,相處的回憶太多太多了,這台車背後的意義價值難以估計,

其身所揹的意義很難用世值或現金去衡量,

P8260333.jpg

但一台車的價值總歸還是買賣,太多的情理元素只有當事人才能細嚐品味

這道理其實就同一輛老車之所以經典,是因為他有那個味兒有時光的軌跡,有記憶的刻畫,

對於車迷而言是現今車輛無法做出的道理跟本,這些往往是金錢無法衡量的,若真要把他時值化反而更顯沒價

也許在你心中有個幾十來萬甚至遠超百萬,因為他帶給你的回憶遠超了他的鈑件價值

但若對普羅大眾乃至車商而言,這一部車除了老之外毫無特色,沒有任何價值可言,

我肯收你個5萬就算對得起天地良心

P1012134(1).jpg

這也是為什麼說決定賣這台車時真的要很大的勇氣,

他的經典、不凡、以及帶給我乃至我家的回憶遠超過它的市場價值

這時候你可能問了,既然這車對你們意義如此之深遠,賣車豈不是費了羊勁?

呵呵,年輕人,有些事情是你沒有選擇餘地的

P8260378.jpg

相聚不等於必有離別,再見也不一定最後一面

但講這離別總是傷感,畢竟沒有人可以預測下一次是不是能這麼幸運地再見上一面

以往那些熟悉的記憶,很平凡的下樓發動引擎在這一刻都成了奢求

P1014077.jpg

時至今日,這部STX-1300已經轉交給新主人了,

未來便只能過著看照片回味的生活,其實一直到在監理站辦理過戶時內心都問上自己

「真的要結束了嗎?」

從談妥這樁交易到過戶當下,問了我自己好幾百遍,日復一日地問,

但都答應人了,豈又能出爾反爾

 

P1011399.jpg

「為什麼?你不是很愛這車嗎?」

這問題被問到洒家耳朵都長了繭,

STX1300真的是部好車,可以擁有它真的是撿了福氣,

縱然大型跑旅在台灣並不是這麼吃香,但他的尊爵是你無法動搖的,

那麼STX1300,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