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早期480p畫質都不嫌棄的時代,轉眼已經在追求8K乃至更高的領域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IMG_5952.jpg

今次很榮幸可以參加Panasonic系列電視體驗會

2020受疫情影響,各行各業的衝擊仍持續擴大的狀態,

正當我認為2020是否就這麼不值一提

現在我可以肯定的說

Panasonic在年初發表的HZ 1500,相信早已撫慰了多數視覺享受者,

我算是比較落後的那位,3C對我而言其實算跨領域的挑戰

所以我想先謝謝Mobile 01給我這個機會在這銅言銅語

也謝謝所有點進來的網友,無論我的評語是否能得你心

 

作為影視領域的翹楚,Panasonic在電視的品質及開發上皆具口碑,

而這一次活動的目的,便是透過消費者購買電視時會注意的三個面向,

來跟其餘市售產品做對比,有了比較有了勝負,

不管你是電玩需求,亦或是影劇享受,

我們撇開價錢不說,大家為的不就是買到那心中的沈佳宜嗎?

IMG_5946.jpg

會場內滿版的活動宣傳,以斗大簡約的標題點出這一次活動主旨,

Panasonic向來以「日本技術 台灣製作」為宣傳,

足見Panasonic對旗下所有產品皆具信心,

而這自信的來源在於對品質的管控,以及追求「好還要更好」的要求,

身為Panasonic愛用者,我也相信活動所帶來的收穫可謂超乎想像

IMG_5944.jpg

入口旁的茶水處也是在積極推廣旗下產品特色,

以六原色為基礎打造的色域,以及DOLBY劇場環繞音效

營造影視娛樂的最高享受

IMG_5963.jpg

Panasonic台灣松下家電商品行銷的許處長做開場,

足見Panasonic對產品、活動及消費者們的重視,

而這樣對凡事皆秉持的認真,

也讓Panasonic在台深耕50年的故事,

將毫無懸念的繼續壯大、繼續譜寫一篇篇的輝煌成就

IMG_5966.jpg

而後由熟悉的Mobile01影音資深編輯布萊恩做產品介紹,

清晰的口條以及對Panasonic系列產品的深入研究,

現場網友們幾乎有問必答,很難不感受到布萊恩現場的個人魅力

IMG_5968.jpg

3C大躍進的時代,藍芽、5G的各式應用下,

電視的進步速度也不斷在刷新,

早期隨處可見的頂樓天線, 「加裝第四台」等字詞,

在無線網路的應用下,早已成了我們記憶中的那一角

IMG_5970.jpg

一台優質的電視,帶來的不會只有視覺的享受

隨著「智慧型」一詞融入生活,上網早已非電腦專利

透過更為多元的應用,一部好的電視絕對能滿足所有使用者

而這也正是Panasonic一再追求的「挑戰視界」

IMG_5971.jpg

然而產品的進步不能只在技術上做突破,

過往電視厚實龐大的外型,迫使將電視嵌入牆內的裝潢手法,

早已成了多數家庭的唯一選擇

這次活動的主角群:HX750HX900HZ1500

不僅挑戰你的視聽感受,更要改變大眾對電視外觀的認知

縱使只是放在桌上,都能夠下意識的認同它的美

IMG_6005.jpg

時至今日,Full HD早已非電視的畫質訴求,

從規格表我們也不難看出,無論是位居高階的HZ1500

亦或是今次相對入門的HX750,皆具備高達4K的解析度

位居高階的HZ1500更是採用了OLED自發光面板,

透過OLED自發光的優勢,相較傳統LED少掉了發光背板,

不僅讓螢幕本體更加輕薄,其接近無限的對比值,

也能呈現出最為深邃的黑,開創暗部細節的新高度

IMG_5980.jpg

不僅僅是畫質上的細膩,全機型皆搭載了杜比全景聲技術,

HZ1500由於OLED面板的優勢,機身得以容納更多的揚聲器,

高達80W的喇叭輸出,及部分喇叭朝上的設計,

讓聲波在空間中反射,達到360度的環繞音效

擁有極廣的音域特性外,更讓身處電視前方的你我感受如臨戲院的震撼

IMG_5988.jpg

而透過Panasonic的作業系統,讓使用者都能透過加載所需的App

家中不管是長輩幼童,也能照顧、滿足到所有使用者的需求

 

考量現場網友人數較多,活動也同時分成三個區塊進行,

讓每一位參加網友都能夠在充裕的空間,

完整且全面的感受到HX750HX900HZ1500的優勢

 

雖然活動的關係,我是被安排在C區優先,

但我個人有著及其微小的堅持,我這邊決定A區先說

A區《OLED 畫質爭奪賽》

IMG_6067.jpg

現場同時展示了2種尺寸、2種規格、4台機型,

左邊65吋的機種為OLED面板,右邊55吋的則是LED面板,

然而相機色差的關係,失真的太過嚴重,這邊請容我文字解說

IMG_6051.jpg

雖然同樣為OLED面板,但Panasonic的六原色基礎,

現場的朋友其實很容易就能判斷出HX1500

IMG_6044.jpg

而在LED面板的競爭中,HX900的勝出也是毫無懸念,

相當建議實際看一趟實機,相信你可以理解何謂「壓倒性的勝利」

 

 

B區《色彩東西軍》

IMG_6069.jpg

IMG_6057.jpg

IMG_6071.jpg

IMG_6065.jpg

HCX影像處理器及HEXA Chroma Drive PRO6原色所打造的水準,

相較同級對手更廣的色域表現,即便是在CMYK上及其微小的改變,

都能輕鬆的感受到HX750CP值首選的優異

 

C區《台灣美旅 驚豔視界》

IMG_6070.jpg

IMG_6022.jpg

首先技術人員先讓我們了解Panasonic在台耕耘的歲月中,

是如何在視覺競爭的殿堂中脫穎而出,一步步邁向市售冠軍

IMG_6019.jpg

 

隨後透過金獎攝影師 陳克勤合作拍攝的台灣,

不由得從內心讚嘆出「其實台灣比你想的還要美」

險些壓制不住我那豎起拇指的衝動

IMG_6033.jpg

 

現在的電視已脫離傳統映像管厚重的機身,稍有晃動便是天人永隔

然而生於這片寶島的我們,由於位處兩大板塊的交界,

大小地震早已是那最熟悉的陌生人,

大自然的運作不僅無法預測更難以預防,

家中有毛小孩的朋友更是能理解所謂

「電視機倒下與心臟病同時發作的聲響」

IMG_6034.jpg

HX900HZ1500在機身底座有了全新的抗震設計,

僅需將位於底座後方的開關扳開,抗震機制便能馬上發揮作用

而這樣的防傾機制有著操作上的直覺及便利性,

其原理根據現場人員的技術解說,

可以大致解釋為真空吸盤的原理,

「馬德堡半球實驗」可能多數人早已陌生,

兩個半球體在沒有任何接著劑及輔助下,透過將其內部真空,

無論左右兩邊有多大的馬力相互拉扯,

兩個半球體就如沾上鞋底的口香糖一樣密不可分,

但只要重新輸入空氣,哪怕只是一根手指頭都能將其分離

IMG_5957.jpg

轉眼活動已到尾聲,文章也將寫下結尾,

這次活動的贈品極具誠意,Panasonic在活動籌辦上的用心真的不簡單

透過這次的體驗會,我也確信將會持續深陷於Panasonic的產品

無論你的家中有沒有要添購電視的需求,

我都十足推薦至各大展間親自體驗Panasonic的產品魅力,

文章的最後,謝謝你看到這邊,

我是Todd,期待我們下次相會!

 

《後記》

由於本身從事媒體業,接觸高畫質的影視早已是生活一部分,

雖然技術以達到8K這樣的領域,但對於我乃至普羅大眾來說,

4K+OLED絕對有一機抵十年的本錢

即將迎接農曆新年,是不是也該來個新機好過年呢?

 

 

arrow
arrow

    To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