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些日子入手了我千尋萬盼的FZ6S,雖然年份有些久,但FZ6S的市場保值性及妥善率都成了我入手的原因,

這次就來談談這部車齡13年的FZ6S,從買至今3個月,到底整理了些什麼?

IMG_5708.jpg

「好貨肯定不便宜,但便宜卻不等於沒好貨」

買東西時追求好品質、同樣的一台車價格有高有低,

車況往往是決定價格的關鍵,車漆完整,全車無傷甚至還有新車味道,

這都是能讓車子在二手市場以高價生存的籌碼

 

而市場上的低價車款,姑且不要討論小眾市場導致的低廉價格,

一部行情價13萬左右,優秀車況甚至15萬以上的FZ6S S1,居然能在10萬以內入手,

中間跑掉的價格,自然就是入手後的整理成本,

當然,即便你是以行情價買的車,也有可能是東損西壞的風中殘燭

這邊只是想跟大家強調,便宜的入手價格就要有整理的心理準備

IMG_5661.jpg

其實這部車在賞車時我就有個底,基本的汽缸保養、耗材更換都是小事,

外觀多處生鏽、髒亂這些也都好處理,最擔心的絕對是引擎內部,變速機構,

買二手車有幾個重點,我自己買車的心理建設就是

「外觀僅供參考」

車漆車殼其實都是很好處理的項目,有破就換,有刮就烤,外表要維持乾淨其實很簡單,

但不得不說,我有點懷疑前車主的品味,這藍色真的有夠醜,

我從初賞車到現在還在嫌,烤漆是勢在必行

IMG_5688.jpg

烤這個顏色到底什麼品味?

IMG_5683.jpg

還有這個補漆也太不夠意思了,這是壓克力顏料嗎?

 

我自己的整理預算捏了大約15000,目標先擺在「可以正常騎乘」

其實有沒有倒車我真的不在意,車子不會因為倒了就受損到無法行駛,頂多外觀多幾條心碎的感覺

摔車只要不傷到車台及引擎機件,都是可以接受的,

相對的,只要有車台變形、受損,那這車我連碰都不會再碰

IMG_5667.jpg

基本上這是一台很髒的車,但保存的相當完整,

全車資料文件齊全(完稅證明、出廠文件、製造年月、檢驗領牌登記)

原出廠三支鑰匙健在(YAMAHA有晶片的車款會有2黑1紅鑰匙,紅色拷貝用,非常重要)

全車原廠燈具、原廠排氣管

IMG_5677.jpg

很多新手在購車時會希望買到一台精品滿載的車款,其實全原廠的車款才是購車首選,

這在日後保養檢驗都會了解全原廠零件的重要性,改裝的精品車不是不好,

但你能確定他改裝真的是為了改裝?還是摔爛了所以改裝?就我的觀察是後者居多

前陣子看到一個賣車文,內容寫道「原廠品在淹水時全部遺失」

絕對是我聽過最扯蛋的,淹水剛好把你的原廠品都淹不見,水退了也找不到,這種話會信的應該都要做智力測驗

 

入手後第一項維修:更換油門線+清理節流閥

IMG_5658.jpg

這車引擎怠速時聲音乾淨,但油門就是幾乎轉不動,

免強的轉開2度,當你放手卻聽到引擎聲不斷上揚,真的糗

基本連騎都有問題,我還記得那天我在公司待很晚,到了晚上11點沒車時才用極度危險的方式把車騎回家

連工帶料大約4000

 

更換前後輪:MAXXIS R1

IMG_5664.jpg

很多人看到這邊又要噴我了,沒錢騎什麼重車?

其實這套輪胎沒有不好,雖然熱得慢,但以FZ6S的車重及我的用車習慣,

MAXXIS R1其實沒這麼不堪,尤其雨天時意外的好用

連工帶料大約8000

 

汽缸整理:四缸平衡+清潔火星塞+更換機油、機油濾心

IMG_5676.jpg

這邊我要說一下,玩重車真的要有點小錢,

如果你的收入不高,存款也沒多少,認識的人也不夠多交情不深,還是先做夢比較實際

 

IMG_5680.jpg

因為算友情價,所以我不會公布店家資訊,

但網路上的價格,四缸平衡3000-5000都有人收

這邊連工帶料的價格是1500

 

好了,沒了

從入手整理到現在可以正常騎乘就花13500而已,

其中輪胎甚至可以拿掉不算,對我而言輪胎是固定性的消耗品,

IMG_5735.jpg

能花這麼少也真的是多虧前車主,雖然我一直批評他的審美,

畢竟這部車並不是被摔壞的,是被放到壞的,

IMG_5672.jpg

剛買車時引擎外的塵土積的厚厚一層,排氣管防燙蓋甚至佈滿霉斑,

多處螺絲生鏽,後照鏡螺帽還少一顆,你會發現這車真的就是髒

IMG_5663.jpg

IMG_5674.jpg

除此之外,引擎聲卻意外地乾淨,變速箱檔位清晰,很難想像這樣的引擎狀況是10萬內的FZ6S

IMG_5731.jpg

買二手重車網路上很多心得大家可以參考,

我的賞車標準這邊給大家參考,如果你也存了些小錢想圓個夢

1.車輛文件齊全

2.原出廠鑰匙齊全

3.理想狀況全原廠,比例越高越好

4.引擎聲音乾淨,變速感受扎實清晰

5.主副車台沒有切焊及受損

買二手重車,外觀真的不用太在意,對我而言外觀其實是最好處理的,了不起換片車殼

總之買車真D爽,用便宜的價格買車更是爽上加爽

嗨呀好爽

--------------------後記--------------------

有些人可能知道,我現在跟《卡提諾論壇》有駐站作家的合作,未來想關注我的文章,

除了Blog跟小老婆論壇、Mobile01外,在《卡提諾論壇》也能看到我在那臉蕭崴,

當然板上除我之外也是很多優秀人才,絕對可以幫你打發生活的閒暇!

下次來聊聊我們家的新朋友 - HONDA CB1100EX

IMG_575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AMAHA FZ6 FAZER TODD
    全站熱搜

    To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